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典全国死亡总人数 对经济影响大不大?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很闲,人们想要以史为镜,预测未来。2003年非典疫情也给人们留下了心理阴影,隔离、死亡让人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有网友问,2003年非典全国死亡总人数是多少?对经济影响大不大?下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经济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3年8月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8月7日,全球累计非典病例共8422例,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他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加拿大251例,死亡41人;新加坡238例,死亡33人;越南63例,死亡5人。

这些死亡数字成为非典记录上不可忽视的内容,生命消失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是有影响的。非典期间,中国内地GDP增速降低,2003年2季度GDP增速比前后两个季度增速低1.5个百分点。非典的负面影响集中在交通、旅游、住宿,不过非典结束后,经济很快就恢复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