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基因武器真的存在吗 美制冠状病毒拖垮中国经济是谣言

近日,基因武器这个话题引爆网络,究竟基因武器是什么?基因武器真的存在吗?这个话题之所以火了,是因为有人说冠状病毒是美制造的基因武器,目的就是拖垮中国经济。其实,假的真不了,谣言终究是谣言。冠状病毒不是美国干的。

基因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基因武器的概念。基因武器是指利用基因工程技术研制的新型生物战剂,又称作第三代生物战剂。基因武器将是现代新概念武器的又一发展方向。据了解,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基因武器的存在。

据资料介绍,基因武器,它运用先进的遗传工程这一新技术,用类似工程设计的办法,按人们的需要通过基因重组,在一些致病细菌或病毒中接入能对抗普通疫苗或药物的基因,或者在一些本来不会致病的微生物体内接入致病基因而制造成生物武器,尤其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可实现人工设计与合成自然界并不存在的生物或病毒等。

从以上资料介绍可以看到,基因武器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它的危害性非常大。而关于基因武器的制造国,有人说指出是美国,甚至说这次冠状病毒的散播,是美国制造的基因武器,目的就是祸害中国,拖垮中国经济,让中国发展陷入困境。

其实,这是一个谣言。有网友编造这个阴谋论,就是想博取眼球。新冠病毒的传播在人类中的传播力度显然是非常地大的,就算是美国人也一样,所以美国肯定不会为了所谓的基因武器,就拿全世界的人类来冒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