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7亿农民工返城? 返工热潮下多地“专车护送”

刚刚有消息称1.7亿农民工返城,难道说疫情拐点来临了?据了解,我国共有近2.9亿农民工,其中有1.7亿农民工需要返城工作,但因新冠病毒导致复工时间延长。

疫情拐点带来返城潮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而1.7亿农民工返城是生活需要,如何确保农民工返城后平安度过潜伏期成为了当前首要任务。根据四川、安徽、湖南、贵州、海南、山东、黑龙江等多省出台的最新消息得知,为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城,其将对农民工就业进行分类安排。

例如,四川通过开火车专列、包客运专车的方式将外出务工人员送往岗位;安徽要求外出务工人员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具备排查疫情防控能力的卫生机构接受免费健康检查,确定健康且佩戴口罩外出可购票乘车。

截至当前,四川已将5366名农民工安全有序送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可见1.7亿农民工返城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专车护送”农民工或能有效抑制疫情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