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冠状肺炎第一人是谁 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吗

如今我国正在爆发一起公共卫生事件,即新型冠状肺炎。该疫情的到来,已经导致了1524人死亡。然而,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第一人是谁?是目前人们十分关注的话题。那么,疫情爆发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海鲜市场

根据相关报道,在2019年12月我国就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肺炎,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诊治和研究,才确定这是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具有人传人风险。关于患上新型肺炎第一人的信息,目前并没有相关资料显示。

据悉,华南海鲜市场有售卖野生动物的嫌疑。而在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这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因此它也成为了人们的众矢之的,以及口诛笔伐的对象,其中老板余甜的个人信息均被扒出。

据了解,1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从华南海鲜市场获取了585份环境样本,其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但目前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华南海鲜市场就是病毒的源头,因此相关事宜还在调查中,我们就耐心等待结果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