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瑞德西韦中国有吗 哪家公司可以仿制?

目前,在所有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之中,瑞德西韦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目前该药物正在武汉进行临床试验。而资料显示,瑞德西韦由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公司研制,那么瑞德西韦中国有吗?哪家公司可以仿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德西韦

根据新闻报道,中国已经有两家公司成功仿制了瑞德西韦,分别是博瑞医药和海南海药。2月11日,博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而在2月24日,海南海药官方表示,首批瑞德西韦制剂的生产已经完成,同时具备每年生产350万支的能力。

而在此前,研制了瑞德西韦的吉利德科学公司,曾表示过拥有该药物的发明专利和使用专利,至于这个两家公司的仿制,是否存在侵犯专利权的可能,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无论怎么样,在疫情之下,这两家公司仿制消息的成功,无疑是一件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