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sars为何突然消失 03年非典对经济产生哪些影响

大家还记得03年的非典sars吗?最终sars为何突然消失了呢?据悉,都目前为止都还未研制出非典的疫苗,不过万幸的是这场病毒灾难还是被我们战胜了,不过非典期间,经济受到的影响也不小。

非典

根据当年的数据,全球共有8422例SARS病例,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因非典型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为919,死亡率为近11%。

当时,政府高度重视此事,并立即采取了应急控制措施。立即隔离疑似非典人员。此外,传播途径被切断,正是由于隔离和治疗,曾经在大范围内发生的SARS流行病最终得到了控制,并最终消失了。

根据时间表,SARS流行于2002年12月开始,在2003年第一季度的冬季和春季逐渐蔓延,在第二季度的四月和五月达到顶峰,并在六月逐渐上升。控制后,第三季度疫情基本结束在非典时期,受影响的行业在餐饮和旅游业中排名第一。房地产排名第二;家用电器,运输和商业贸易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