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通行证怎么办理 个人私家车持该证营运被罚

在疫情期间,很多车辆运输都受到管控,货车也不例外。应急运输也需要办理通行证的。那么疫情通行证怎么办理呢?据悉,有些个人私家车也办理通行证,但却做营运业务,结果摊上了大事。所以,大家学会了办理通行证的流程,也要遵守相关规定。

车辆运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应急运输通畅,运输车辆可以办理通行证。如果没有通行证的话,车辆运输会被限制。在管控期间,办理疫情通行证是必须的。那么该怎样办理呢?

小编了解到,山东那边办理通行证是比较简单的。承运单位或车辆驾驶员,可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自行打印并填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填写资料之后,打印出来,就可以持证通行。

另外,其他省份办理通行证也容易。办理流程:1、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出具本人及随车人员需往返检查站点、入廊健康筛检点的证明(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2、申请人持书面申请承诺书(按手印)和单位证明,到辖区乡镇(园区)申报,辖区乡镇(园区)审核同意的,发放《疫情筛检通行证》。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办理通行证,只是为了让应急运输更加通畅。如果你是个人私家车,办理了通行证,却用来做营运业务,这是违规的,会被重罚。小编看新闻得知,有部分驾驶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私家车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被罚款2万元。所以大家一定要谨记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