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快递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圆通邮政上班了吗

疫情期间,快递停运吗?其实很多快递公司已经开始上班了。但是,武汉快递行业有点特殊。那么问题来了,武汉快递什么时候恢复正常呢?其实,快递恢复正常与快递上班,这是两个概念。据悉,部分快递公司上班了,但还未恢复正常。

快递派送

由于武汉地区的疫情是最严重的,所以很多行业都暂停开工,快递行业也受到影响。不过,运输不能停,所以快递公司也要上班。据了解,武汉部分快递公司已经上班了,包括圆通邮政公司。但是,不同的网点,或有不同的规定,所以上班时间规定也不一样,甚至有些快递网点还未开始上班。

还有,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武汉快递公司上班,消费者可以正常寄件或收件,但并不代表着武汉快递行业恢复正常了。初步预计,武汉快递行业恢复到正常状况,还需要等疫情结束。

虽然武汉快递还未恢复正常,但并不代表不能接收快递。目前武汉的快递采取定点收寄、定点投递的模式,由快递员与用户电话联系,优先选择投递到智能快件箱,以减少人员间的接触。所以,武汉内网购的话,依然有快递派送的。

有个别人对于武汉的快递表示担心,称内里暗藏病毒。据专家介绍,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相关部门要求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的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所以,即使是武汉来的快递,大家也不需要担心。不过,拿到快递之后,一定要记得洗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