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单位不让复工 回家上班有工资拿吗?

最近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在家里办公,那么疫情期间单位不让复工回家上班工资怎么计算呢?如果在家上班会被辞退吗?工资标准是否与平时一样呢?其实在家上班也是工作,公司也必须要给员工支付工资。

上班

如果您在家工作,提供常规劳动力并提供合同规定的工作量,则应按合同正常支付工资。家庭办公室只是工作地点的一种变化。如果您能够在家中完成合同中约定的工作任务,那么自然会根据正常工作期间的薪水支付给您。

最近,由于需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地方都采用了高速、地铁、火车和其他交通控制措施。政府还发布了文件,对于由于疫情而没有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企业可以优先安排员工的年假。年假的标准符合《员工带薪年假》的规定。第3条是:如果累计工作已完成1年且少于10年,则年假为5天;年假15天。年假期间的工资收入与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相同。

北京还规定,如果员工长时间未返回工作岗位,企业可以在与员工协商后安排其继续工作。在逗留期间,企业应按城市最低工资的70%以上缴纳基本生活费。此外,除了因个人主观原因未恢复工作的员工外,他们不能被视为旷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