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新型肺炎疫苗现在什么情况? 高福院士解释进展

武汉冠状病毒事件发生已久,百姓期待疫苗研发成功。那么武汉新型肺炎疫苗现在什么情况呢?防控专家高福院士解释了进展。虽然还不知道武汉肺炎事件最终结局,但现在武汉专家那么多,相信一定能想出办法,并且尽快研究出疫苗的。

疫苗

据悉,防控专家高福领导下的中国疾控中心连日来一直联合全国疾控中心的驰援团,在湖北一线开展病人的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对于帮你个人进行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开展检测工作,才能排查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避免医疗诊断错误。

当然,武汉新型肺炎治疗有疫苗的话,对于治愈这种病毒是最重要的。据悉,中国疾控中心也正在抓紧疫苗研发、药物测试工作,各种防控方案制定和科普宣传工作等也一直在有序进行中。高福院士称疫苗研发正在进行中,但并没有说疫苗何时研发成功。

其实,疫苗研发很重要,因为疫苗是针对性消灭病毒的。但是,疫苗的研发需要很长时间,就说非典疫苗,直到现在还未上市,当时非典消失了,疫苗还没有研发出来,之后也没有必要研发了。不过,现在科技更加发达,对于研制疫苗更加快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