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潘石屹为什么捐款哈佛 回应援助中国贫困留学生

最近,关于武汉疫情捐款的企业家很多,有人指责潘石屹不捐款,也搜出以前捐款哈佛的事情。我们不说武汉疫情捐款,就讨论潘石屹为什么捐款哈佛。哈佛是美国大学,有人认为潘石屹捐款应该捐给中国大学,援助自己的国家才对。对此,你怎么看呢?

潘石屹

2014年的时候,潘石屹的妻子领导的SOHO中国基金会向哈佛大学捐赠了1500万美金,隔了三个月之后,又向耶鲁大学捐赠了1000万美金。如果从捐款的角度来说,潘石屹夫妇是做善事,是值得点赞的。但是,却有人指责潘石屹夫妇。

张欣后来加入了美国国籍,斥资百亿在美国购置房产,并为美国哈佛大学捐款6个亿,这似乎给吃瓜群众增加了指责底气。中国大学那么多,潘石屹夫妇为美国大学捐款,一些中国网友就不开心了。那么,对于此事,潘石屹是怎么回应呢?

因为一些人不理解捐款的原因,潘石屹也作出了解释。潘石屹回应说;“这些争议主要就是说你在中国赚钱,怎么捐钱捐给外国人?其实我们的资助对象是中国贫困大学生。只要你考上这个学校,我们来出钱资助你。我们慈善捐款唯一的标准是让中国学生受益。”

按照潘石屹的解释,潘石屹夫妇对美国大学的捐助,是为了帮助中国贫困留学生。既然如此的话,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去指责这对夫妇。其实,退一步来说,钱是潘石屹夫妇的,想捐给哪个国家,都是他们的自由,我们有什么权利去指责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