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病毒来源第一人追踪 华南海鲜市场老板被质疑

对于“余甜”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她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幕后老板,因为疫情事件,他受到网友们的质疑。有媒体此前报道,湖北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第一人或是因为吃了该市场的野生动物,而该市场的确被检验出有新型冠状病毒。

余甜控制着30多家公司

中国经营报报道称,华南海鲜市场,实际隶属于武汉华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华南集团成立于1995年9月18日,注册资本为6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余甜,与其弟余其泽各持股50%。华南集团本来的法定代表人是余甜父亲余祝生,但余甜从父亲那里继承财产后,集团法定代表人也发生了变化。

天眼查数据显示,余甜目前在12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20家公司担任股东,在18家公司担任高管,对34家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她的弟弟也非常厉害,实际控制32家公司,在多家公司里担任股东。

消息称,余甜从事水果以及海鲜起家,不过从2012年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余甜主要在武汉从事经商活动,她在当地的知名度颇高,而她的父亲余祝生被当地人称为“大哥”,余家是当地响当当的大户人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