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志愿者补贴一般有多少 国家规定待遇是怎样的

大家都知道,现在全国各个城市或者村都有志愿者从事防疫控疫工作,这些人24小时把守在村里的每个入口,为防疫控疫做出巨大贡献。有人说这些人做这些工作每天有补贴发放,那么到底是不是真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一般情况志愿者没有工资

一、主要公路防疫卡口志愿者有工资

这种高速公路卡口主要是指一个地区的主要和设立检查站在路上,主要负责检查和控制车辆和人员进出的区域,这种类型的刺刀检查站通常县市一级政府设立,在一般的交集是当地公安、交通、公路、在职人员卫生、应急管理等部门。这类人员本身有工资,但根据中央和上级有关规定,属于防疫防疫一线人员,应能享受规定的每日津贴。当然,这必须等到疫情结束之后,在这个阶段,它必须遵守有或没有额外资金的组织安排,这是公务员的责任之一。

二、城镇居民小区防疫卡口志愿者无工资

这一类主要是指城市社区居民小区门口设置的防疫刺刀。这种刺刀的志愿者主要是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国家公务员,他们居住在社区,没有防疫第一线的任务。物业管理人员在社区负责,和国家公务员通常回应政府和单位的电话,主动作为志愿者帮助社区值班,志愿者不整天工作,通常几个小时的转变,所以这类人员不额外支付,是免费的志愿服务。国家公务员也是如此,他们被社区统一部署去支持其他社区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Volunteer)联合国定义为“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利的活动者”,具体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获取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助人为乐行动的人。

一般情况下志愿者是没有工资以及各种补贴的,有关部门只会给这些人提供就餐或者是饮料之类的食物。当然,对于志愿者来说,其实他们做这些工作的出发点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给当地或者是国家做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