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几号后高速不再免费 2月22日公路通行收费么?

全国高速实施免费通行,这个通知已经发布了。但是,对于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很多人不知道。究竟几号后高速不再免费呢?有人称2月22日公路通行不收费,其实现在还不确定的。因为不知道2月22日是否结束疫情了。反正,大家还是以政府公布的通知为准吧!

高速免费通行

首先,我们看看官方的通知。在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经国务院同意,决定从2020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免收全国收费公路所有车辆的通行费。现在大家都知道高速免费通行开始时间了吧?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所有车辆在全国高速都不需要收费。但是,何时恢复收费,国家并没有说明。从通知来看,是到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才恢复高速公路通行收费。至于何时结束,要看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提醒大家,以前只有在部分法定假期时才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规定,当时不少司机朋友出行旅游,促进消费。但是,现在实施高速免费通行,是为了保障疫情物资顺利及方便运输,不是鼓励司机朋友出行,大家一定要搞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