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2月17日所有企业能正常复工吗?

最近这个新冠病毒搞得人心惶惶,大家都非常关心疫情什么时候结束,那么2月17日所有企业能正常复工吗?鉴于当前疫情原因,有一些企业到目前为止都还未复工的,不过也有很多公司工厂陆续进入正常的运营了,只要做好防控工作,疫情不严重的地区还是可以复工的。

疫情

在这段时间里,很多企业无法开工,有个别中小企业面临巨额租金还有员工工资都快撑不下去了,大家都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可以自由出门上班。从最近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非湖北地区新增病例已经连续9连降了,而湖北地区目前确诊人数也在逐渐下降,相信再坚持一段时间疫情就可以结束了。

非湖北地区的大部分省市可以说疫情已基本过去了,因为在湖北省以外的地区,新病例数已经连续九天下降。这些省份应该被视为抗击疫情的基本胜利。至于疫情何时会在湖北省结束,由于基数大,而且每天仍有1000多个新病例,湖北省在疫情结束前还有一段时间,乐观估计应该在3月份。

据了解,从3日起,一些企业已经陆续复工,那么本周全国复工是什么?据数据显示,从2月10日到2月12日:周末过后,全国恢复工作,开始上下活动。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截至2月12日,全国范围内的复工率达到26.06%。

每个人的期望都得到证实,尽管不能称之为“全面复苏”,但许多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回归血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