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流感2020死亡人数最新数据 美经济不受冲击?

自从武汉疫情爆发之后,美国的流感疫情也受到了关注,那么目前美国流感2020死亡人数最新数据是多少呢?据说,美国这次流感也挺严重的,有1.2万人因此死亡。有经济学者就担心这个疫情会导致美国经济下滑,不过从目前的数据看来,美国经济受到的冲击并不大。

美国流感

流行病毒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多多少少都会产生一些影响的,为了抗击病毒投入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也是不可或缺的,然而美国流感疫情那么严重,劳动力损失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就是抗疫物质的消耗,不过美国财力雄厚,也足以支撑抗击疫情的需求。

从以往数据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2009年H1N1甲型流感爆发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当时,美国全球卫生问题专家劳里·加勒特告诉路透社,H1N1流感疫情尚未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应对大流感通常会花费很多钱,因为这需要动员各种资源和人力,但是就当前的H1N1流感流行而言,美国的成本很小。”根据市场情况,美国经济并未受到流感疫情的重大影响。”

流感季节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晶对中新经纬的客户说,仅凭已知数据,有关对美国经济影响的信息量就不足。她进一步解释说:“数据中显示的流感死亡率包括与流感相关的死亡,例如并发症,流感不一定是主要的死亡原因。因此,仅根据这些信息,就无法判断。”

但是,目前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并不不稳定。在就业方面,截至2月1日当周,要求失业救济的美国人人数为202,000,是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