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援助为什么这么卖力 揭积极捐款武汉原因

武汉发生冠状病毒事件,不少国家都进行捐款援助,其中日本比较积极,获得不少中国人点赞。但也有人疑问,日本援助为什么这么卖力?凡事有果必有因,日本对中国武汉捐助,其实是有三个原因的,也是为了中国,也是为了日本利益着想。

日本援助武汉

不得不承认,这次日本对于中国武汉的援助非常给力,得到了不少好评。无论是钱方面,还是口罩等用品,捐赠都不少。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看到了日本这次捐助诚意非常足,可以说是非常积极的。如此卖力援助,有人分析过原因。

第一,从中国和日本的地理位置来看,两国是邻国,如果中国疫情没处理好,那么日本也会殃及池鱼。所以,为了邻国着想,为了自己国家着想,日本在这次疫情捐赠积极,也是理所当然的。

第二,现在是全球村时代,中国和日本交往频繁,不少日本人到中国求学或做生意。据悉,现在中国境内也有不少日本人,如果中国疫情严重,日本人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日本积极捐赠中国,援助大量口罩与资金,也是希望中国政府能好好照顾好在华日本人。

第三,是利益方面的问题。中国是世界上的经济大国,日本与中国有不少生意来往。如果中国经济发展不好,或有较大的危机,那么日本也会遭殃。所以,为了经济利益着想,日本也希望中国好好的,尽快战胜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