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为什么不紧张疫情 媒体评论冠状病毒对日经济冲击

日本这个国家也爆发冠状病毒疫情,但很少日本人慌慌张张或害怕。大家认为,日本为什么不紧张疫情呢?日本媒体评论冠状病毒,称对日本经济也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是,日本人处理还是挺好的,在这场疫情中,做到妥善安排。

日本经济

根据NHK消息,截至2020年2月15日18点,全日本累计冠状病毒确诊人数升至335人。很多人以为,三百多人感染冠状病毒,对于科技医疗发达的日本国家来说,并不是大事,很容易解决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日本不重视的话,病毒会人传人,会有更多的人感染。

事实上,日本的确不怎么重视这场疫情。媒体报道称,走在今天日本的街头,却基本感受不到人们对于疫情的紧张,即便戴口罩,最主要目的依然是防花粉症,与中国武汉以外地区之间的航班一切如常。看来,日本这个国家的胆量也是挺大的。

当然,日本只是有务实精神,对于疫情发生做到不慌张不害怕,但并不是不理睬。现在日本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也是比较好的,也做好卫生防护措施。如果处理得当的话,相信日本在这场疫情中会获得胜利的。

只不过,从暂时的局面来看,冠状病毒对于日本经济也有冲击的。新型冠状病毒对于日本经济的冲击,来自四个领域:第一,在中国投资的日本企业生产与营业停滞。第二,加工生产链受到冲击。第三,日本旅游业受到重创。第四,对中出口受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