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改后医生收入2020 患者满意度将影响薪酬

对于医生这个职业的待遇水平一直都比较受关注的,那么医改后医生收入2020是多少呢?据悉,医改将在2020年形成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生待遇将会有啥变化?医务人员又会收获哪些改革红利?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生

在人们的眼里,医生是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人们总认为医生收入很高,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不同等级的医院待遇不同,而且医生的收入也与资历有关。医生每天需要值班,还有接触各种各样的病人,也算是一个高危职业了。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南》。到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医院管理体系。《意见》要求,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人员招聘管理、职位管理、职位职称管理、医生管理、护理人员管理、收入分配管理等系统。

在工作设置,收入分配,职称评估,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全面考虑了内部和外部人员的建立。公立医院在批准的总工资范围内自主分配,以反映职位的差异,同时考虑学科的平衡,并获得更多的工作和更多的奖励。根据有关规定,医院可以探索实施目标年薪制和议定薪酬。医务人员的报酬不得与药品收入、卫生材料、检查、实验室测试等业务收入挂钩。

建立和完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着眼于医院发展方向、社会效益、医疗服务、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突出工作职责和绩效、工作量、服务质量、行为准则、医疗质量安全、医疗成本控制、医疗道德和患者满意度等指标。严禁为医务人员设定创收目标。将评估结果与医务人员的就业联系起来。专业头衔提升、个人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