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卫组织考察中国疫情 全球经济走向受关注?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团队来我国考察疫情,那么中国被列入疫区了吗?很多网友都担心被列入疫情区会对我国的经济造成影响,不过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中国不会被列为疫区,而且中国的经济走向也是比较好的,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非常有限。

医生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经济体,每一个举动都影响着全球的经济,因为很多国家的经济发展都要依赖中国进出口贸易等等。目前湖北疫情已经逐渐好转,相信这场战疫很快就能胜利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网站,一旦世卫组织宣布某种某种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就相当于向世界各国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应对措施,该疫情将无法得到适当控制。

一旦这种新的冠状病毒紧急事件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它将对中国的对外贸易和交流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的出口可能面临额外的检疫,这无疑将增加额外的成本,降低效率,不利于出口,并且不利于进口。

经济冲击可能会继续,直到该疫情得到完全控制,尽管将WHO列为流行区域的警告在3个月后自动失效,但在失效后是否可以有效控制流行状况。如果不排除这种流行病的爆发,它将再次被排除在一个流行地区之外,这对中国经济将是致命的打击,尽管这种可能性非常低。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疫情一旦恶化并影响经济发展,将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重大打击。从武汉爆发后的全球股市来看,亚洲和欧洲股市一直在触底反弹。日经指数和恒生指数最近几天大幅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