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最近疫情怎样确诊人数为何剧增 欲月产6亿只口罩

除了中国之外,邻国感染人数最多就是日本了,那么日本最近疫情怎样?日本确诊人数为何突然剧增呢?为了应对疫情,安倍欲月产6亿只口罩,并且紧急拨款103亿日元,以支援口罩生产,据悉,目前日本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已经超过350人。

日本

中国武汉爆发新冠病毒之后,日本多次捐赠物资,在中国网友面前刷了一波好感。又是捐赠口罩又是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然而现在日本也受到疫情影响了,最近日本的感染人数越来越多,感觉也要自身难保了。

当地时间13日,日本一天中突然出现4名感染原因不明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一名已经死亡)。他们中有四个以前没有与中国人接触的历史,疾病的位置分散。这一消息在日本引发了恐慌。许多专家预测,该病毒可能在上个月底受到关注之前已经以某种方式进入日本,目前已传播了2-3倍。

由于日本受体系统的局限性,无法采取与中国类似的强有力的隔离措施。一旦在日本爆发该病毒,就可能难以控制。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目前已制定了初步应对计划。在第一波措施中,日本政府将设立补贴,以允许制造商增加口罩的供应,并改善病原体的快速检测。日本政府除了促进测试试剂盒和疫苗的开发外,还将安排检疫官员提供支持。此外,政府将建立电话呼叫中心以接受咨询,并努力提供准确的信息。

此外,日本政府将确保提供5000亿日元的紧急贷款,并为日本的政策和财政资金等提供担保,以帮助由于连续取消而不断恶化的酒店业的资本周转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