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死了多少医护人员 字节跳动为殉职人员捐助

对疫情贡献最大的无疑是一线医护人员,如今有几万医护人员正在湖北为抗疫奋斗着。为了激励医护人员,多家公司设立基金为染病或者殉职的医护人员捐款,而字节跳动就是其中的一间,下面给大家说说有关情况。

超三千医护人员感染

据悉,字节跳动为武汉疫情设立的基金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人获资助10万元;2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获资助100万元。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共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包括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716名),其中5人死亡。而湖北医护人员死亡3人,其它省一共有2名医护人员死亡。

根据字节跳动的捐助规定,此次殉职的医护人员将获得100万元捐助。此外,此前多家保险公司也为全国抗疫情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保险,再加上工伤得到的赔偿,符合规定的医护人员殉职或可以得到过千万赔偿(参照李文亮事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