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疫情最新肺炎数据 对该国经济影响有多大

日前,日本国内爆发肺炎疫情,各地感染病例增长太快,并出现了感染路径不明的情况。日本疫情最新肺炎数据,截止2月17日,日本国内已确诊51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死亡1人,这对日本经济影响有多大?

日本疫情增长太快

据报道,日本国内从北海道到冲绳的不同地方接连出现了新增感染病例,但与此前输入型的感染病例不同,近来日本各地的新增病例出现了感染路径不明的情况。针对不同患者的行踪展开感染途径调查,发现此前的感染病例都有与中国相关的痕迹,如接触过中国人或去过中国,但是之后新增的29个病例却没有与中国相关的接触经历。因此,有意见认为这些患者可能是“城市感染”。

日本爆发肺炎疫情,对日本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对这些领域的影响比较大,在中国投资的日本企业生产与营业停滞;加工生产链受到冲击;日本旅游业受到重创;对中出口受挫。如果疫情继续扩散,国内的消费和生产将受到影响,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今年9月份的奥运会,这对于日本的经济来说,无疑是大受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