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拐点已经来到?3月1日能否解禁恢复生产

近日非湖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新胜利,有人猜测疫情拐点已经来到,事实真的如此吗?2月17日钟南山就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和重症救治工作谈及个人看法,其预估二月中下旬确诊人数达峰值,但并不意味着疫情拐点已经来到。

疫情拐点新消息

钟南山还说,随着(节后)返工的大流动,确诊人数会不会再达到一个新峰值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当然了,我个人估计大概不会出现新高峰。从钟南山的表述中可以看到,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点,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需取得胜利才能给全国带来积极影响。因此,3月1日是否解禁恢复生产与武汉疫情防控结果有一定联系。

此时,武汉地区还有很高的发病率和病死率,且武汉确诊病例占全国80%,病死率占95%以上。所以说,当务之急需努力寻找更多的有效药。换句话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其城内解禁恢复生产还需等待一段时间,非湖北地区企业解禁恢复生产安排也需结合当地疫情情况具体安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