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申领需要什么条件?

低保对于经济贫困的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保障,那么2020年低保每月有多少钱呢?这个问题是每个低保户都比较关注的,不过这笔钱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只有符合低保申领条件才可以申请领取。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低保

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经济条件比较差的家庭都可以领到低保金,虽然每个月领到的钱不多,但是对于这些家庭来说,也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而这项福利政策一般针对老弱病残的家庭。

最近,许多人都在问2020年的低保津贴是多少。由于不同省份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各省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也不同。

例如,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南省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年不低于4260元,农村居民年平均生活保障标准高于2019年的400元。

山东省淄博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不低于526元提高到不低于60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年不低于4200元提高到不低于5150元。

此外,申请低收入养老金的条件是没有收入来源、,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可以提供这些收入的家属或居民(村民)。领取失业救济金或者失业救济金期满未再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以及就业和下岗职工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的基本生活费和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家庭收入仍低于保障标准的居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