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n95口罩多少钱一个 可以水洗和消毒重复使用吗

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口罩成为了人们出行的必需品,目前医用口罩和n95口罩在市场上是非常抢手的,可以说是“一罩难求”,那么n95口罩多少钱一个?可以水洗和消毒重复使用吗?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口罩

n95型口罩是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由于其防护性较好,因此成为市民抢购的热销商品。根据早前电商平台售卖的n95口罩的价格来看,单只n95的价格从3元至25元不等,但现在的价格普遍上涨了。值得注意的是,n95口罩是不可以水洗消毒重复使用的,会破坏口罩的防护功能,专家建议佩戴4小时后就要更换。

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口罩市场波动的影响,其价格稍有上涨是可以理解的,但有不良商家将价格抬至百元一个,就属于哄抬物价的行为了,所以广大市民在购买口罩时,若发现商家有恶意涨价的行为,可向有关部门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