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3月份可以正常复工吗?

最近这个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那么3月份疫情可以结束了吗?3月1号能不能正常上班呢?对于打工一族与企业老板来说,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才能上班,因为钱包都已经花得差不多了,据专家预测,疫情或在5月份结束,能不能正常复工就看当地疫情状况如何了。

复工

全国人民在家已经宅了快有一个月了,小伙伴对于上班从来没有过如此迫切而又热烈的心情,大家都期望着能够快点出去上班赚钱。但是疫情一天不结束,企业就不敢冒着风险复工。不过现在有个别疫情较轻的城市已经逐渐复工了。

据专家估计,疫情应该是最近一个月的高峰期,将来会逐渐下降。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3月和4月之后,发病率将大大降低,并且应在5月结束。

湖北省以外城市确诊病例数一直在下降,这是一个好兆头。尽管这并不代表疫情的拐点,但这意味着我国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就目前而言,3月初是一个相对关键的时期。如果可以有效控制数据,则将有一个月的稳定恢复期,这一疫情将在5月之前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