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粮食会不会缺? 物价稳定不会出现缺货危机

疫情期间会出现粮食危机吗?这个问题,引起了一些人的疑问。现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很严,村民或市民担心没东西吃,也是人之常理。现在的人都在问疫情期间粮食会不会缺,你是怎样的意见呢?个人认为,这种担心是多虑了。

百姓购物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疫情期间,不少市民疯狂购买纸巾、大米或其他生活用品。为啥会出现这样的境况呢?是因为一些人担心疫情期间粮食短缺,到时候出现粮食危机,所以都提前抢购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没必要的。

小编了解到,不少生产粮食的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统筹加工生产及产品运输,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市场供应,确保“粮食不断货,服务不打烊”。担心粮食危机是多虑了。

还有,国家有能力确保百姓粮食充足,不会让百姓挨饿的。之所以这么多人抢购粮食,是受了一些商家蛊惑,或者是有些人过分担忧而已。还有,目前除了粮食充足,物价也是稳定的,大家不用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