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多项稳就业措施与你有关

2月18日,国务院决定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这些政策可以帮助资金困难的企业渡过困难,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型企业迎来机遇,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一是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同时,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二是抓紧出台科学分类的复工复产防疫指南,指导各地合理确定复工复产条件;三是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支持疫情严重地区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运用失业保险基金向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这一系列措施关系到社会上的每一个群体,无论是中小微型企业,还是在家待岗的企业职工、生产工人,还有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个体商户等,他们将从中受益,整个社会经济秩序正在紧张有序地恢复运行,希望疫情期间,一切安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