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预计几月份解除 新型肺炎拐点什么时候出现

结束疫情,让新型肺炎消失,这是我们的心愿。那么疫情预计几月份解除呢?有人对疫情结束时间预测,称3月15日能结束疫情。对于这种说法,有人认同,有人质疑。个人认为,出现疫情拐点之后,再谈解除冠状病毒,这样才靠谱。

病毒治疗

对于疫情解除的时间预测,我们说的都不算,应该听专业人士的意见。钟南山表示,根据数学模型、最近势态发展以及政府采取的措施判断,疫情将在2月中下旬达到高峰,然后进入一个平台期并缓慢减弱,“我希望疫情也许会在4月左右结束”。如果真的如钟南山院士所言,那么这种疫情会很快结束。

不过钟南山院士承认,目前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很多未知:“我们还不知道病毒为何有如此大的传染性,这是最大的问题。”也就是说,因为冠状病毒的未知数仍然存在,要战胜这种病毒,仍需要复杂的过程。

其实,不同地区,疫情状况是不一样的。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认为,湖北近期恐怕难以到达平台期,武汉态势极为严峻;其他各地第一阶段保卫战初获成果,有出现平台期和拐点的趋势。所以,出现拐点或消除这种病毒,在不同城市的时间应该不一样。

其实,现在疫情拐点已经出现。据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说:“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只不过,希望大家明白,出现拐点,疫情或会逐渐减少,但要战胜这种病毒,的确还需要时间和精力。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添乱,期待国家战胜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