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 来看看权威专家分析

人闲着就会胡思乱想,疫情期间,停工停课,肯定有不少企业损失钱了吧,具体是多少呢?也有专业人士对此作了研究调查,新型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来看看权威专家分析,可以让你了解新型肺炎对社会经济的影响。

中国经济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认为,疫情最多影响2020年,下半年就可能开始走出困境。疫情集中于武汉,武汉封城后建设火神山医院,集中治疗新型肺炎患者,说明疫情是可控的,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也是可控的。

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刘戈认为,跟2003年相比,此次影响可能要更大。中国经济的体量和结构已经大不一样。那时候中国刚刚加入WTO不久,服务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比较低,制造业占的比重大,通过工厂加班加点,很快就能恢复。但服务业恢复起来就没那么容易。

正如权威专家分析得一样,中国经济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服务行业的发展很快,然而,具有传染性的新型肺炎对服务业打击是最大的,不能集会聚餐,那只能所有需要与人打交道的非必要服务都关闭了。但是随着互联网化,这些问题也能逐步得到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