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3月1号可以正常吗 最快要多久解除?

近几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的走向,成为了举国关注的话题,面对漫长的疫情拉锯战,何时才能出现拐点也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了。那么,新冠肺炎疫情在3月1日可以恢复正常吗?最快要多久才能解除疫情?

疫情的最新数据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月18日0至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6例,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低于100例,这也表明全国除了湖北省之外,新增的确诊病例呈现15连降了。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2月中下旬病例数达峰值,但不意味着“拐点”,预计四月底基本稳定,3月1号能否恢复正常,还是要看疫情的走向。

对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所带来的影响,日前,国资委方面也是作出了回应,表示疫情对生产经营确实造成了影响,包括旅游业、航空业等等都带来了一定冲击,但是其影响是阶段性的,也是暂时性的,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随着疫情的逐渐缓解,这些行业将慢慢回到正常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