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钻石公主号邮轮事件始末 母公司嘉年华的市值暴跌

近几个星期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艘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豪华邮轮,也是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热议的话题。受此事件影响,“钻石公主号”母公司嘉年华的市值也是暴跌了,那么,“钻石公主号”邮轮事件的始末是怎样的呢?

钻石公主号事件进展

2020年2月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钻石公主”号上新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41人国籍。截至2020年2月13日,“钻石公主”号上有14名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分别为来自中国内地的2人、来自中国香港的11人、来自中国台湾1人。

2020年2月16日,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表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增7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邮轮上的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达到355人。2020年2月17日傍晚,日本厚生劳动省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99名新冠肺炎病例,邮轮上的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达到454人。

相关资料显示,钻石公主号是由邮轮公司“公主邮轮”运营的,而其母公司则是美国的嘉年华集团。受到新型肺炎事件的影响,从1月21日到2月11日,这20多天的时间里,其市值也是蒸发了超过400亿元,目前市值为73.93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