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会沦为二线城市吗 专家分析可能性不大

中国香港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经济实力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由于上一年香港的经济没有那么好,因此有人担心它会沦为二线城市,但事实真的会如此吗?我们来看一下专家的分析就知道了。

香港

据了解,2月3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2019年全年生产总值数字预估,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的实质GDP比2018年下降了1.2%。对此,有专家指出,这是香港近10年以来首次出现经济下跌现象,而且今年的经济前景也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正因如此,在最近这几年里,“香港经济越来越差”、“香港正在沦为二线城市”的声音不绝于耳。对于这些言论,专家认为这是没有事实依据,也是站不住脚的。虽然说香港目前的经济有所下滑,但是其经济实力还在,而且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要沦为二线城市的可能性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