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种药或可抑制病毒 相关公司已加速生产

自从疫情爆发之后,业界一直在寻找特效药,目前已经发现3种药或可抑制病毒,那么这三种药是什么呢?有哪些上市公司在生产?希望相关研究机构能够早日研制出特效药,这样我们就不用再怕病毒侵袭了。

药物

从克力芝到瑞德西韦,从双黄连到各种中药汤剂,自从新的冠状肺炎流行以来,该行业对“特殊药物”的搜寻从未停止。

截至2020年2月18日,中国已有超过100种与新冠状病毒相关的临床试验注册,其中绝大多数是药物干预的临床研究。除了已被纳入国家治疗计划的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洛匹那韦,干扰素和糖皮质激素,以及已经广为人知的利贝韦,还有哪些药物有可能治疗新的冠状肺炎呢?

根据相关报道和药效学机制,抗流感病毒药法维拉韦(法匹拉韦favipiravir)、抗疟药氯喹/羟氯喹、自身免疫类疾病药物托珠单抗(Tocilizumab)有可能成为瑞德西韦外的第二种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