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样补交 51岁办养老保险可以吗

现在辞职的人很多,这类人辞职之后,不少人没好好处理社保。那么,辞职不干了社保怎样补交呢?51岁补交社保给不给呢?告诉大家,辞职之后,最正确的处理方法就是补交社保,直到自己找到新单位新工作。至于补交社保的方法,下文揭晓。

社保

社保制度不断的改革,2019年1月份以后,社保费将由税务部门征收,所以很多地区发布了社保最后补交通知,比如黑龙江省2019年4月份之前还可以补交社保,过期后不能再补交社保,各地区社保局补缴社保的工作窗口排队的人非常多。所以,大家要查询一下,当地是否允许补交社保。

社保中断对您享受生育保险、落户、购房等都是有影响的,那么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呢?首先建议想要离职的客户,在离职前就要提前做好社保的交接工作,找到一家合法正规的代缴机构,为自己辞职后第一时间挂靠社保做好准备,这样就不会断缴。

至于自费补交社保的话,需要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直接办理,像北京一些大城市也可以通过社保中心网站,直接在线补缴,或者也可以通过第三方代理机构帮你办理,因为社保中的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都是可以累计的,即便是你中途中断了,只要是最后能交够最低年限就可以。

如果当地政策是允许补交社保的,只要你还未到退休年龄,是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即使你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好几年时间,依然可以办理补缴手续。但是,自费买社保,只能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他三险是不能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