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疫情来源已查明 或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

关于新冠状病毒从哪里来的一直争议不断,那么新冠疫情来源已查明了吗?病毒到底是怎么传播起来的呢?说起这些似乎都与华南海鲜市场脱不了关系,因为,病毒的起源地就是在这里,据说是市场内的野生动物传到人类身上,进而引发了人传人的迹象。

肺炎

最近业界一直在努力寻找治疗新冠状病毒的特效药,不管是研制药物还是研发疫苗,如果能找到病毒的来源那就对研究会有很大的帮助。针对病毒中间的宿主,有人说是蝙蝠,也有人说是穿山甲,但究竟是什么目前都还没有最终结论。

这种新冠状病毒的来源一直是争论和各种观点的主题。2020年1月10日,复旦大学张永振的团队首次研究并发表了该病毒的基因序列。此后,关于病毒来源、传播途径和不同宿主的争论达到了高潮。

2020年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团队发现,该病毒与之前在云南中华菊头蝠身上检测到的蝙蝠冠状病毒有96%的一致性。可能与2003年发生的非典病毒相同,都起源于蝙蝠。

那时,一块石头激起千层浪,吃瓜的人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攻击。他们指责武汉人吃蝙蝠,说吃蝙蝠导致了病毒的发生,武汉人一瞬间成了名副其实的背锅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