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深圳和香港实力对比 两地哪个GDP数据更好

在改革开放之后,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摇身一变成为了国内的一线城市。而中国香港是国际的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经济实力也不容小觑。那么深圳和香港实力对比怎么样?两地哪个GDP数据更好?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香港

深圳和香港都是我国的重点城市,两地的经济发展都是备受关注的。根据2019年的经济数据来看,深圳全年的GDP总值超过2.6万亿元,增长7%左右。中国香港在2019年的实质GDP下跌1.2%,而2018年的GDP总额为28453.1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为24000.98亿元。由此可见,深圳的GDP数据是比香港要好的。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深圳的经济不断崛起,在人才数量和人才质量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也逐渐得到很好的解决,可以说深圳这座城市未来可期。而中国香港地区,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经济地位,其实力依旧十分强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