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非典经历了多长时间 国内经济损失有多大?

现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处于紧张的状态,很多网友想起了17年前就是2003年那一场非典,不少网友都还记忆犹新。那么中国非典经历了多长时间?国内经济损失有多大呢?我们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中国非典资料

首先中国非典一共经历了八个月,从2002年的12月到2003年的7月才完全结束,全球感染病例有8422人,死亡人数919人,中国死亡人数829人,是一场规模比较大的疫情。那么有没有对中国的经济造成影响?

从官方数据可以看出,2002年的总GDP是在12.17万亿元,2003年的总GDP是在13.74万亿元。所以从GDP可以看得出,中国的经济并没有受到非典的影响而下滑,但是有部分行业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比如餐饮和旅游行业,但是这两个行业在非典过后也触底反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