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 这些行业亏损最大

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比较大,但影响是短暂的。现在我国出现新型冠状肺炎事件,已经有多个行业遭受巨大损失,比如饮食行业、娱乐行业以及旅游行业,预测这几个行业因疫情受到的损失超过2万亿元。

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影响

有经济学家认为,虽然疫情将对中国经济、特别是生产和消费造成影响,但“这些影响很可能是暂时性的”。纵观全年,一旦疫情消退后需求回暖,抵消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中国经济就会出现反弹,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就会得到消除。

可以确定的是,疫情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负面影响,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发生改变,因为中国拥有强大的内需以及消费能力。若疫情在四月份左右结束,那么中国经济很有可能在4月过后迎来快速发展,老百姓的消费水平会进一步提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