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方向日本紧急捐赠 还有中国人给他们捐款

最近日本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得知日方核酸检测试剂紧缺,中方已经向日本紧急捐赠了,还有中国人给日本捐款帮助他们抗疫,或许,这也是有史以来中日最团结的一次了,希望两国都能早日战胜疫情,让百姓过上正常的生活。

日本

自从中国发生新冠病毒之后,日本就一直频频对我国发起捐赠,还援助了口罩以及医疗物资给我们,让中国网友第一次对日本的态度有了改观。不过这次日本也同样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据悉,目前日本的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七百多例了。而且日本也出现了物资告急的情况。

最近,日本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仍在继续发展。中国对此深感关注。中国得知日本的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后,立即表示愿意向日本提供援助,并采取了行动。经过多方合作,最近,我们通过深圳华大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犸慈善基金会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了一批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该病毒没有国界,需要国际社会加以解决。中方愿继续为日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进行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早日克服这一流行病,共同维护两国人民和地区的健康与安全。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