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省停工留薪期工资标准 疫情期间企业可以裁员吗?

作为疫情最严重的省市,湖北何时才能复工呢?那么停工留薪期工资标准又是怎么算的?对于湖北当地的工薪族来说,这段时间不能出门也不能工作,最担心的就是没收入了,疫情期间哪些职业是可以停工留薪的呢?

工资

估计大部分工薪族都是没有停工留薪这个待遇的,疫情期间不能上班,也就意味着没有收入了,不过有部分在家可以上班的小伙伴可能会有工资拿,因为在家上班也是付出劳动力了,用人单位理应赋予薪酬。

企业在工资支付期内因疫情的影响而停产或停工的,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如果停工超过一个工资支付期限,则可以根据雇员提供的劳动,按照双方新商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企业没有安排职工工作的,应当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七十支付职工生活费。

如果企业由于疫情的影响而在生产和经营上遇到困难,可以与雇员协商以通过调整工资,轮换,缩短工作时间以及减少或减少人员等方法来稳定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按照规定享受稳定的收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以向当地特殊工作时间行政许可部门申请,实行工作时间综合计算制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