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确诊新型肺炎病例 对美经济有冲击吗?

目前新冠状病毒在很多国家都确诊了,而美国确诊的新型肺炎病例也有15例,那么美国经济会不会受到该病毒的影响呢?如今美国流感疫情再加上新冠状病毒的影响,美国的劳动力恐怕会受到很大的冲击,不过在这方面,美国似乎并不太担心。

肺炎病例

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宣布,美国首例新诊断肺炎病例现已完全康复,并已解除隔离。这位35岁的患者两周前出院,并被隔离至当地时间2月19日,接受治疗的斯诺霍米什县卫生区在一份声明中称。从中国回到美国后,他于1月20日去医院接受治疗。在美国,已经确认了15例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从“钻石公主”号上撤离的美国游客人数尚未统计)。

过去一周,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美联储官员都发表了讲话,表达了他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并表示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改变。

加上周五CPI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继续上涨,达到99.17点的四个月高点。美国经济的好转并没有给黄金带来任何真正的压力。

然而,美国不是世界上唯一的国家。欧洲和其他经济体上周表现不佳。欧元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以及美元走强都对欧元构成压力。欧元兑美元汇率本周继续下跌,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触及1.0827的最低水平,这是近三年来的新低。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新兴肺炎引发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升级引发了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的普遍担忧,这反过来又导致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流行。本周,重点关注1月份欧洲和美国货币政策会议的总结。黄金可能再次挑战1600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