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冠状病毒首例患者是谁 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吗

自从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大家最想知道首例患者到底是谁?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虽说已经找到首例患者,但是并不能确定是感染第一人,所以资料并没有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华南海鲜市场被推上风口浪尖,疫情爆发和该市场有关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第一人是谁

根据大家的猜测,新型冠状病毒首例患者是吃了华南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才感染上的,通过了解到,该患者在发病前两个月并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样本得知,从585份环境样本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所以怀疑与野生动物有关。虽说从华南海鲜市场监测出了大量新型冠状病毒,但并不意味着该市场就是冠状病毒的源头。

据了解,华南海鲜市场幕后老板叫余甜,是武汉华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自从爆发疫情后,余甜受到外界的质疑,不过她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很有可能是野生动物,而华南海鲜市场私下交易,严重违反了法律,经过此次疫情,不少人呼吁永远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相信不久会有相关法规出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