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永久性损伤有工伤赔偿吗 答案就在这里

患了新型肺炎,治愈成功率不低,但不排除一部分人会出现后遗症。有人问到,如果员工患了新型肺炎永久性损伤有工伤赔偿吗?当然,新型肺炎患者永久性损伤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不需要过分担忧,现在仅仅讨论工伤方面的事情而已。

国家赔偿法

如果员工拒绝企业违规复工的,单位不能以员工违纪为由解除劳动合同辞退员工。劳动者因此被企业辞退的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并补发辞退期间工资,不要求恢复劳动关系的,可以要求单位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

但是,对于企业违规复工,导致员工在上班路上感染冠状病毒,有人以为是工伤,这是错误的想法。企业员工在去单位工作路感染的不属于工伤,虽然单位复工违法,但是与员工感染新型肺炎没有工伤法律上因果关系。因此不是工伤。

当然,即使不是工伤,但也不是毫无赔偿的。如果员工因患病或疑似感染,或密切接触而被告采取隔离治疗或隔离观察的,隔离期间视为员工向单位提供正常劳动,单位要正常发放员工工资。隔离期间结束后,员工仍然需要治疗的,享受相应的医疗期待遇,由单位依法支付员工病假工资。假设员工因病不幸离世的,用人单位应该依法支付家属丧葬费以及遗属补助。

其实,以上问题只是探讨而已,并不是说新型肺炎后遗症很严重,一定会造成永久性损伤。专家已经说了,患了新型肺炎的人,治愈后有可能完全恢复正常。当然,或者还要看患病时是否严重。至于工伤方面的事情,上文已经解释了,大家仔细解读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