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还要持续多久 专家们是这样预测的

目前,最让亿万中国人关心的事情,莫过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了。而近段时间,在全国高度重视之下,疫情的防止工作不断传出好消息,那么新冠肺炎还要持续多久?专家们是怎么说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冠肺炎疫情

2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对全国疫情的发展趋势发表了看法,他表示,预计在2月中下旬出现峰值,4月左右全国疫情会平稳。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教授桂希恩表示,从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可见防控效果是非常好的。在他采访中的发言可以看到,新冠肺炎像非典那样长期持续的可能性比较小。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近期除了湖北地区,确诊的患者已经持续保持下降,这一个好的迹象,目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做好防控工作,只要渡过这一关,前途也就一片光明了。

根据新闻报道,2月20日0-24时,全国有14个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可以看到的时,这些地区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开始见效。而在全国范围内,除湖北省以外,总体疫情控制情况良好,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