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21日疫情新增病人最新情况 超6成中小企业受损

万万没想到疫情竟然在日本爆发了,据了解,日本21日疫情新增病人最新情况告急,截至当地时间20日21时,日本确诊人数已经上升至727人了,并且有调查结果显示,将有6成以上的中小企业受到疫情影响,那么日本经济这次会被疫情重创吗?

经济

目前,日本是中国以外确诊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最多的国家。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急剧萎缩了6.3%。考虑到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

日本工商会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中小企业表示,他们当前或未来的业务发展受到新冠状肺炎的影响。

根据调查数据,关于新冠状肺炎疫情对业务运营的影响,有11.3%的公司回答“对发展有影响”,有52.4%的公司回答“流行将影响发展”如果持续很长时间”,则总计超过60%的中小企业表示他们已经对其发展产生了影响或将对其未来发展产生影响。

有关受具体影响的业务内容的调查数据显示,答案“合作伙伴的供应来源和供应商的变化”减少了,中国游客的销售收入减少了61.8%。其他采购成本增加”占26.6%,“预防员工”针对客户感染的抗流行病措施成本增加”占24.6%。

日本工商业联合会建议日本政府向中小企业提供援助,例如放宽支持企业维持员工福利的“就业调整补贴”的发放条件,并扩大中小企业的融资规模。在日本工商联合会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三村昭夫表示,当前日本的流行病正在不断扩大,日本政府应准确把握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实际情况,并提出对策。减少资金等方面的影响。

本月(12月至18日)对日本260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了调查,有1970家公司参加了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