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3月16号可以正常吗 钟南山院士是怎么预测的

社会经济的发展是有规律的,人们规律的上下班,成为社会运转的螺丝钉,可是当疫情爆发之后,规律被打乱了,人们留在家里胡思乱想,网上对疫情结束时间讨论得很火,疫情3月16号可以正常吗?钟南山院士是怎么预测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疫情防控

最近,网上流行一条消息,称3月16日居民出行正常化,其实这是谣言。类似信息已在武汉、无锡、温州、镇江、保定等多个地方传播,且该类信息已通过官方渠道多次辟谣。面对海量信息,我们不能“全盘接收”,而要“过滤筛选”,政府部门不会以网民转发的形式发布任何通告内容,请勿轻信。

而对于疫情结束时间的预测,我们只能相信权威专家的分析。在2月11日,钟南山院士就公开表示,根据疫情模型,2月中下旬可能迎来疫情高峰,但是疫情拐点无法预测,要根据防控情况来确定。情况乐观的话,疫情可能会在4月份结束,但最终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来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