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爆发疫情中国帮助 专家为什么说控制不了?

专家说日本控制不了冠状病毒疫情,你相信吗?小编是不相信的。不过,现在日本爆发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这确实是事实。自从日本爆发疫情以来,中国及时提供了帮助。对于疫情的走势,日本政府也给出了说法和预测。

日本国家

据悉,中国发生疫情以来,得到了33个国家的援助和4个国际组织的帮助,其中包括日本。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日本也爆发了冠状病毒疫情,而中国也同样伸出援手,向日本捐赠不少物资,支持日本战胜病毒。

日本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扩大,部分新增病例感染路径不明,出现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增大。甚至有专家发出惊叹,日本控制不了冠状病毒疫情。当然,这个专家的说法也有很多人质疑,认为日本疫情不算很严重,能够将其战胜的。

那么,对于冠状病毒疫情,日本政府是怎么说的呢?日本政府16日举行的首次新冠肺炎专家会议得出结论,日本国内疫情正转向蔓延期,预计还将进一步扩大。看来,日本政府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但是,要说明的是,疫情蔓延,不代表控制不了疫情。

中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话,肯定会将方法和经验传授给日本,或者直接派人到日本进行支援。现在日本政府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措施也密集出台,在中国等国家的支持下,加上自身医疗技术发达,相信会很有把握战胜这场病毒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