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4城复工率超80% 疫情之下上班要注意什么?

随着疫情状况好转,很多企业都纷纷复工了,根据全国复工地图显示,目前24城复工率超80%,不过有网友则担心,随着复工潮来临会导致疫情反弹,那么上班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被感染呢?疫情之下复工真的安全吗?

复工

据了解,目前有一些疫情比较轻的城市已经进入复工阶段了,对于务工人员来说,这个时候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并且勤洗手在,在食堂用餐最好单人单桌或隔座而坐。现在大部分工厂都已经完成了复工防控工作,用不了多久经济就能满血复活了。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构发表意见,要求各地制定有区别的县级防控措施,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其中,低风险地区应实施“防止外来进口”战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从最新数据来看,疫情正不断发生积极变化,最近几天许多地方没有发现新的确诊病例。恢复工作和生产逐渐成为一个热门话题。甚至许多快速发展的地区也开始“抢人”!

据百度迁移地图显示,自2月中旬以来,广东省已成为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2月19日占19%。从城市的角度来看,广东的东莞、和广州、以及深圳已经连续九天跻身前三名。

这可能与广东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分不开。早在2月6日,广东就率先发布了20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文章。通过降低租金、税收、贷款和利率,促进企业有序复工。中国还发布了首个省级财政专项文件,在防疫期间支持中小企业。从四个方面采取18项措施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2月21日,广东又增加了9个就业岗位,并采取各种措施促进各群体就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